那些年的leader和ace

Parallel Lines(4)

Kara第一次在“庇护所”里赶稿,她还特意带了公寓里那台笔记本电脑过来。

当Kara有些委屈的说,我要撞上“deadline”时,Celiex用毫无感情波动的声音告诉她,“庇护所”有电脑可以在Kara提供的数据下,更快的完成这项工作。 

“这是作弊,不要教坏小孩子。”Kara忙着看小Lena的表情,然后用力地摇头。

作为一个“二流记者”她仍然没有在新闻组得到她期望中的办公桌,但至少她现在有了“deadline”,这已经不是第一个,也不会是最后一个。

小Lena想要睡觉,早早换好睡衣的她抓着Kara的衣角,固执地坐在沙发上,安静地等Kara注意到自己钉在她身上的目光,直到Kara终于有些疑惑地从那些平平无奇的文字间转向她。

“我没办法一个人睡觉,”小Lena当然没有什么普通小女孩不敢独自入眠的习惯,她只是希望Kara能陪着她,“Lex会念睡前故事给我。”

她剔透的双眼望着Kara,就像在控诉对方忽视了她,Kara感觉心脏遭受了重击。

实际上,Lex那些关于宇宙广袤的“睡前故事”并不比Kara更让小Lena容易入睡,在遇到这个柔软又温暖的成年人之前,她并没有和父母有过这种亲近的交流。

Kara一只手抱起了小Lena,一只手举着她的电脑移动到床上,躺好的小Lena和Kara的左手一起拉上被子,然后她一边闭起眼睛,一边格外平淡地道了声“晚安”,当然,这并不会打击到Kara的热情。

“晚安,my little lady。”氪星人笑得依旧像是幼儿节目里的好宝宝。

“庇护所”的警报在小Lena住进来后自动改成了无音模式,以致于专注在工作上的Kara差点就忽略了此刻一闪一闪的红光。

她盯着眼前被传送过来的人,视线禁不住落在她眉上。那里原本的伤是Kara帮忙处理的,她很介意它会不会留下疤痕。

“你从D.E.O.跑出来了?Alex呢?!” 回过神来,Kara懊恼地尽力压低她的哀嚎。

她急匆匆地从 “Lena”身边穿过去,站在门边好像随时会冲出去一样。

“准确的说,我是‘逃’出来的,没有伤害任何人,”她举起双手,露出手中刚刚熄灭的传送器,“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“我要先确定Alex和D.E.O.的安全,”Kara走到门口,差点撞上正好赶过来的Celiex,“Celiex,帮我接——”

“或许你该认真听我说话,我赶时间。”“Lena”在Kara顾及不上她的时候不知从哪里拿了颗小型榴弹出来,罐体是透明的,里面装满了绿色的粉末。

“——”Kara的五官几乎拧在了一起,她窜到了门后面,在心里和Rao不停地做着不愉快的“交流”——那些粉末一定是氪石。

早就被吵醒了的小Lena跑到两人之间,挡在Kara面前,那双眼炯炯,小小的眉毛浅浅地皱着,就像是一只被人侵犯了领地的小猫。

Celiex突然开始默默地搜索起了她看过的某一类不怎么有趣的电影,这是她“学习”感情的一种方法。从各方面来说,与Kara对峙的是“Lena Luthor”,非克隆体,于是她不得不为了照顾Kara的情绪,在判断危险等级时引入情感系数。

“我必须先确定Alex的安全!”Kara拍了拍小Lena的肩膀来安抚她,但又有些紧张地偷偷捏着她的衣领。

“我保证没有任何人受伤。如果你不信任我,我想接下来的事也不会顺利。” 

“Ms Luthor,或许你该先放下武器让谈判更有说服力,我不喜欢有人吓到Kara。我会打一通社交电话给Alex,确认她的位置,”Celiex的“眼睛”——她的主屏在她说话时快速的闪烁着,静止在一份对榴弹的分析结果上,而后她才转向Kara,补充道,“她今天应该休息。”

榴弹的外壳可以屏蔽氪石的辐射,所以Kara还没有出现任何异状。

“你连Alex的日程都知道?”

“我有她的当值安排,虽然它常随突发情况改变。”在Kara提出更多的问题前,Celiex已经撤到走廊上,和她们保持安全的距离,并接通了她所谓的“社交电话”。

Kara怀疑Celiex黑进了D.E.O.的电脑,这可不是什么好事,Celiex会被抓起来关进D.E.O.的牢房。

“她很好。”Celiex结束了通话,对于Kara等待下文的复杂表情沉默以对。

“好吧,”Kara无奈的瞪了Celiex一眼,视线回到“Lena”身上,“所以你需要我做些什么?”

“保护地球。”

Kara猜她大概没办法在“deadline“前完成她的稿子了。

在Lex留下的研究中有一些战胜氪星人的方法,以“Lena”现在的情况,找个帮手似乎最快捷可行——如果她的地球有一个带来毁灭的氪星人,那在其他宇宙,自然会有一个“救世主”。

“Lena”制造了一个可以穿梭于不同宇宙的传送器,她给传送器造了几个配对装置。如果她想回到某个地方,她可以打开并留下它们作为标记。

她把其中一个藏在了Kara的卧室里。

在直接要求一个氪星人帮助她之前,“Lena”觉得她首先需要确认对方不会是个更大的麻烦。

因为在维度与时空的计算上采用了相同的氪星算法,所以它触发了模拟盒的程序,“庇护所”则因此一直作为仅有的接收端被打开着。

这里的Metropolis一片焦土,每栋大楼都残破不堪,街道上有重伤与已经死亡的人类。军队将它严密的隔离起来,但城市上空并没有任何飞行物。

Kara看到这个世界的“Kara Zor-EL”时,那个人正坐在Luthor Corp的大楼楼顶。

披风因为她所在的高度一直张扬地随风飞舞着,她胸前那个“S”标志描着金色的纹路。她眉眼冷淡,嘴角微小的弧度不知道是在嘲笑什么。

Kara和“Lena”并没有花任何时间来寻找这位氪星人,显然“Lena”一开始就知道她会在那。

“Lena,你克隆了一个我?”“Kara Zor-El”几乎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她们,她飘起来,愤怒的脸上每一处肌肉都紧绷,“像你哥哥克隆Kal那样吗。”

Kara听到了“Lena”的呼吸声,她很紧张,但是Kara不确定那里面是否有恐惧。Kara下意识的抓住她的手腕,挡在了她身前。

当被来自半空的热视线击中时,Kara很庆幸自己这么做了。但她马上注意到,烧焦的痕迹从自己原本站的地方开始,一路跟过来。

显然“Kara Zor-El”的攻击目标是自己。

Kara飞起来冲向另一个“自己”,腰间的挎包甚和的贴在她的短裤上,并没有成为Kara超级速度的累赘——为了适应不同的战斗,“庇护所”里有上百件制服,其中大部分是Winn设计的,“庇护所”有设备,可以满足他的任何创意。但通常Kara只穿最初那件。

“Lena”只看到一红一蓝的两道热视线撞在一起,随后两道几乎一样的身影已经撞进云层里,“Lena”在那双影子不见之后跑进Luthor Corp,她没有时间观战,她还有其它的事情要做。

“我不是什么克隆体。”Kara钳制着这个外表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氪星人,虽然她不认为解释和交谈能够有所突破。

“Kara Zor-El”刚才愤怒的脸十分清晰的刻在Kara的脑海里,而Kara甚至还理不清,自己想要拯救的是谁。

“有个人想对大都会投掷核弹,然后还有人在密谋借这场‘灾难’弹劾总统,有官员问责军方,有将军计划政变,哦,还有,很多很多,”“Kara Zor-El”冷淡地复述,她甚至看都没看Kara疑惑的表情,“他们至少该把自己关进个铅做的笼子里,他们应该知道我能听到,毕竟Kal的研究报告上写的很清楚。”

“Kal不会希望你做这些事。”

“我见过他的尸体,在一个装满培养液的罐子里,他还没有长大,或许5岁?6岁?他的五官很可爱,”“Kara Zor-El” 几乎身体的每一寸都在颤抖,愤怒回到她的脸上,她把声音压的低哑:“你说他希望我怎么做?他希望我来救他!”

红色的热视线和怒吼一起烧在Kara身上,她坠下去,砸过层层云雾,“Kara Zor-El”冲下来,来不及躲开的Kara抬起双手,挡住挥向她的拳头,但这并没有阻止她摔进身后的一幢大楼里。

Kara不得不正视一个愤怒且无所顾忌的“Kara Zor-El”究竟有多可怕。她甚至只咳嗽到一半,就被人揪住了衣领,从摔进来的地方扔了出去。她调整身体,接到“Kara Zor-El”的一只手腕,又借着对方冲向自己的力量将“Kara Zor-El”扔到另一侧的大楼上。她放射出猛烈的热视线,直到双眼周遭的毛细血管几乎显现出来。

Kara开始庆幸Metropolis此刻是座空城了。

那个红蓝相间的影子在烧焦的烟尘间站起来,擦了擦脸上的尘土和血迹,硬生生地举起了自己所在那层以上的半幢大楼,向Kara扔过去。

Kara气喘吁吁的盯着“Kara Zor-El”摔进去的地方,出于保护者的习惯,她伸出双手试图接住它,却被飞过来的“Kara Zor-El”连同整个楼一起摔到地上。

连同在撞击间坍塌的其他高楼,Kara在层层钢筋泥土下艰难的喘息着,她的正上方开始塌陷,有人在那里砸出了一个大洞。

阳光照进来,Kara动了动她不知道哪里在流血的身体,她全身都很疼。

“Kara Zor-El”漂浮在阳光照射进来的地方,俯视着Kara,愤怒不知何时已经从她的脸上褪去。

Kara用力的眯起眼,看到的是张蒙了层冰霜的脸孔。

“他们夺走了我最后的亲人。而你,不知道哪里来的另一个我,我猜你拥有一切,你觉得人类渺小,所以想拯救他们?我们一样可笑,不是吗?”

Kara躺在不知道碎裂成了什么样的地上,她在颤抖,她沉默着,与上面的人对视。

那个人有一双蓝色的眼睛,在阳光照射下像是中心萃了墨的玻璃珠,还有金色的头发,蓬松柔软,看起来有那种会有人愿意抚摸的舒适感。

这比照镜子可怕得多。

“没有任何人有错,那些都是你自己的错,”Kara开口,胸腔内积压的空气带来两声咳嗽,她的声音变大,音调愤怒,起伏十分不稳定,“看着氪星毁灭是你的错,辜负父母的期待是你的错,保护不了仅剩的亲人也是你的错!你有什么资格把错误推开!”

她冲向“Kara Zor-El”,起飞的冲力让原本裂开的地面更加破碎:“我不是你!”

Kara用上自己能达到的最快速度,在“Kara Zor-El”躲开前用右边肩膀扛起对方,肩上的人回过神来,挣扎不开,几乎用手肘打断Kara的肋骨。

Kara飞向Luthor Corp,“Lena”还在那里等她,或者说“她们”更为恰当。

“Lena!”

听到Kara的声音,“Lena”举起她刚刚找到的枪,那是只普通的P88 Compact,她在一个死人身上找到的,而她之前藏在Luthor Corp的氪素枪一如所料,全都不见了踪影。

Kara摸到挎包里的榴弹扔出来,热视线射向它,氪石粉末爆成一片浓浓的绿雾。

“Lena,在这!”

“Lena”绷紧她发抖的手,用力咬死了嘴唇,瞄准声音的来源,在浓雾渐渐散去,依稀可以看到被她带来的另一个氪星人禁锢在怀里的“Kara Zor-El”时扣下扳机。

Kara听到了三声枪响,她已经没力气去管“Kara Zor-El”落在哪了。

伤口在流血,裂开的骨头放肆的疼痛,Kara摔在地上,用仅有的力气离残留的氪石粉远一点。

Kara看到“Lena”走向“Kara Zor-El”,不过她已经听不清“Lena”的呼吸和心跳声了,她只能看到那个人苍白的脸色,和那身体如梦初醒般的僵硬。

“Kara Zor-El”躺在地上,望了几秒“Lena”通红的双眼,而后她闭上眼,缓慢地微笑起来:“你赢了,Lena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Kara Zor-El”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句话是氪星语,除了那个名字。而她得到的回答自然是英语。

“Lena Luthor”终于想起来,“Kara Zor-El”也拥有笑容。

一直卡文在这一章(揉脸)

三个Lena的故事其实都有设定好,虽然是梗概,以及三人都是Luthor家亲生的,不过这文章主线都不会全面的涉及到(那我想它究竟干嘛)。

嗯,这个lena和这个kara显然发生过什么,所以她还没有去祸害大都会以外的地方。

希望下一章可以完结~

Celiex作为一个AI被我写得开了挂(笑)

圣诞前夕我究竟是在干嘛囧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