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的leader和ace

Parallel Lines(3)

National City最有权势的女人之一Lena Luthor,她有一位公开的恋人——CATCO的一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记者,Kara Danvers。大部分人会在拿着CATCO的杂志时留心一下今天有没有哪条新闻后面,有这位“名人附属”的署名。

Lena的电脑停止了运行,她拿起了桌上的传送模拟盒——原本它只是Kara闲暇时手工打磨出来的小礼物,一个加上了Celiex的通讯插口的二阶魔方。

无法像氪星人一样冲进海里的Lena着手改造了它,准备把它当作“庇护所”仅有的“钥匙”。

Lena Luthor还有一位秘密情人:那位立在这座城市上空的Supergirl。

借助模拟盒回到“庇护所”,Lena对于防御系统没有第一时间提出警告有些惊讶,而Kara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睡在“床边”——她头贴在床头,显然是倒下前歪着的,而腿还有一半飘在床外。

而那床上还有另一个小姑娘,头抵着Kara的额头,双手抓着她睡衣的衣领。

Lena用了片刻打量这个孩子,她让Lena想起自己到Luthor家一年后,在感恩节和Lex的合照——那张照片在与Kara交往后被重新放进了自己的相册,即便是压在最底层,但Lena已不那么在意“Luthor”曾带给她的种种问题了。

看来这是位初来乍到的“Lena Luthor”,而且Kara待她要远远好于另外两位。

Lena收敛起她脸上流露出的,些许宠爱的苦笑。

Kara卧室的门终于打开了,Celiex移动进来,视线并没有在Lena身上多做停留,她来到Kara身边,将她比人类笨拙些的手指按在了Kara手臂上。

一阵安静的、轻微的电流通过后,被“叫醒”的Kara又一次猛然坐了起来。她仰头望着Lena,迷迷糊糊地给了她一个困倦的微笑。

“请问有什么我能帮助您的,Miss Luthor?”

Lena挑了挑眉毛。

她俯下身,扣住了Kara十分安分的脑袋,给了她一个实实在在的吻。氪星人胸腔内的呼吸似乎是无尽的,而Lena喜欢偶尔咬对方永远不会因此出血的嘴唇。

“知道我是谁了吗,Kara。”

“毫无疑问?”醒过来的Kara呆愣愣地回答,她的脸颊慢慢红起来,“那你还需要帮忙吗?”

“你确定?虽然时间合适,但我觉得环境不佳。”

Lena看了看Kara床上的小姑娘,假装遗憾地摇了摇头。

“我听不懂你说什么,”显然Kara这次终于对恋人的“调情”有了知觉,她轻声笑着,也显得不再那么疲惫,她小心地握住小Lena空了的双手,“我们需要休息。”

“我也是,你的床还能再睡下一个Lena Luthor吗?”

“它足够了,我想有你在她醒来也会安心些,毕竟,你们——嗯——”

Lena其实并不赞同Kara的想法,她很清楚,她与任何“她自己”互相都是无法靠近的——如果她们足够相像。

无论对彼此多么知之甚易,竖着相同的刺,她们并不喜欢被冰冷的人拥抱,而Lena觉得,她并没有多余的温暖提供给和Kara无关的人与事。

“友好”和温暖是两回事。

“有件事我不得不说,”Lena的唇角贴上Kara的耳廓,轻声地说,“我小时候很擅长装睡。”

L-Corp总裁办公室里仅有的一台电脑仍然在反复测试模拟盒这几日的数据。

Lena手边有许多冗余的纸质文件。

一个以尖端科技为发展方向的公司,它的机密文件越来越无法脱离典型的、古旧的贮存方式,这听起来甚是讽刺。

商人需要更多的装点才能遮掩他们的腐朽,Lena可不信奉这一套。

但她的笔筒里常年立着两只昂贵的钢笔,Imperial Dragon和一只Louis XIV,它们比公司的安保人员更笔挺,像是一对皇家守卫。

Lex沉醉于他的天分,沉醉于力量,但依然被要求追寻“生活”——他并不在意,但他如此行事。

Lena抽了只钢笔出来,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——她以此行事,所以才不在意。

她曾经送过一支文豪系列中的爱伦坡给Kara,Kara惊喜地笑着,然后以一句“这太贵重了”为感谢。

她的笑容对Lena来说生动又恰到——懂得生活对Lena而言最大的享受或许不是“优渥”,只是以此得到她想要的那一切。

Lena在Kara身上想要得到的一向不多,有时只是平淡的一杯咖啡,有时只是艳丽的一场情事。

实际上,她和Supergirl的生活都不及Kara的色彩,所以,从Supergirl那里,她反而希冀的更多。

和这位氪星恋人的“地下恋情”经久累月,是束缚与刺激,好在Lena享受其中的乐趣,也有足够的力量自己解决大部分“不满”。

“Miss Luthor,Miss Danvers想要见您,”Jess的声音听起来慌慌张张的,她明显退缩的补上了一句,“她没有预约。”

显然Jess知道这句话完全多余。

Lena一直都觉得自己的助理在她的职位上足够优秀,但Kara总是让她口不择言手足无措。

看在Kara那么可爱的份上随她去吧,Jess——Lena很想笑,她想这样回答她敬业的助理小姐,但最后她还是维持了形象。

“请她进来。”她随开门声固定视线,终于明白了Jess这次在慌张什么。

Kara牵着那个眉骨和Lena一样如雕刻的小女孩站在那里,笑容一如既往,太阳般灿烂。

“Lena,我有个请求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你甚至还不知道我的请求是什么?”

“好的,无论那是什么,”Lena扬着嘴角摊开双手,“自从我有了个记者女友,任何事对我来说都不难。”

“我和Lena谈过了,我不想送她去D.E.O,你能照顾她一会儿吗?我还有个采访。”

“采访?”Lena扬着头,盯着Kara反问,她记得Kara的上一篇报道是关于一个毒贩的。

“呃,有一个地下工厂,非法的,你能想象么,National City居然还有那种地方。”

小Lena收紧了握住Kara的手,这成功转移了Lena的注意力,她本来还想赞扬氪星人对“记者”这项职业的误解。

显然这小姑娘并不想离开Kara。

“我想你该问问另一位‘女士’的意见。”

“我倒是很希望听到‘Lena’说她不愿意——”Kara无奈地摇了摇小Lena的手,一边冲小Lena皱了皱鼻子一边用空着的手拿出了一个黑色的蝙蝠饰品,而后她惊喜地扬了扬眉,“Barbara在这?!”

在Lena“请随意”的目光下,Kara抱起小Lena在她耳边轻声道别,不周全地叮嘱了她能想到的所有事情,而后才离开。

Lena从椅子上站起来,走到她办公室的阳台。不出所料,Kara已经出了L-corp的大楼。

“Barbara!你怎么在这,你在我身上装了GPS吗?”

Kara走向那个穿着黑色帽衫的女孩,原本靠在黑色跑车上的女孩迎向她,张开了双臂。

“我不需要那种东西,我知道你的一切,”Barbara嫌弃撇了撇嘴,然后兴奋地向前跳了一小步,“先给我个拥抱好吗?”

Kara笑着摇了摇头,抱起Barbara转了个圈——她这位不能飞的超级伙伴喜欢这个游戏喜欢的不得了。

“鉴于你为哥谭市做出了巨大贡献,我做了个奖章给你。”Barbara从口袋里拿出了个胸针,别在Kara的衣领上。

L-Corp和韦恩集团有了个合作项目,哥谭的某位恶棍因此策划了一桩绑架案,他企图绑架Lena Luthor的女友来要挟对方——结果可想而知。

“虽然哥谭是你的地盘,但Lena是我的。”Kara随手摆弄Barbara给她的胸针,同时替自己申辩。

“里面有个报警器和微型炸弹,你会用得上的,我指那个总在挖那些没人愿意碰,又上不了头条的新闻的‘二流记者’,你不能总是身处险境,然后指望Supergirl‘解救’你。”

“那是谁?”

靠在窗台的Lena被那个稚嫩的声音唤回了神,她略作思索,退回她的座位:“Kara的朋友,你不喜欢她吗?”

小lena并没有回答她。

承担共享的秘密是世界上最紧密的关系,当那两个女孩成为“她们”,彼此之间并没有束缚。

而Lena和Supergirl并不是这样。

超级英雄们亲近的人总在面临危险,所以他们渐渐的不再“拥有”这些——Lena认为,“秘密”和“失去”的界限并不受人掌握,而她不喜欢无法掌握的事。

小Lena目送那辆载走了Kara的黑色的车离开,才走进来,坐到办公室的沙发上。

Lena无法忽视室内有另一个“自己”,这份安静让她想起童年。Lex曾“费尽心思”只是为了让沉默的自己觉得Luthor家有趣。

Lena抬起头,才发现对方已经有了娱乐项目。

“你有个‘母盒’?”

“Kara给我的,”小Lena低下头,犹豫了好一阵才补充到,“她说最聪明的人最终会解开它。”

——但她甚至不让我碰这玩意儿。

“我想,我们今晚应该去接她下班。”

Lena想,如果Kara拥抱了自己并且转了两三个圈,那就考虑原谅她,如果不——

t.b.c


放张超蝙girl纪念一下我的DCU cp 之一

解释一下文中几个物品的出现

先说三只钢笔,都是万宝龙的

万宝龙文豪系列里的爱伦坡,如图,一是它蓝黑相间的笔身,这点我觉得大家都懂。二是它的笔尖,《乌鸦》,爱伦坡的那首名诗,乌鸦深夜来到失去爱人的主人公窗前,无论对方多么痛苦,它只咏诵了那一个词“Nevermore”

这其中渗透隐喻的其实是Kara作为SG以及Lena本身在感情中所有的另一面。

Imperial Dragon:这其实只是个无聊的Slytherin梗,这外形是不是很趁Slytherin吗(笑)

LouisXIV:路易十四的历史评价争议很多,和Lena身为Luthor的复杂特点相呼应,就不放图啦~

母盒:母盒是天启星的一个类似超级计算机的工具,它能打开爆音通道,把人传送到任意的地方。文中设定Kara收藏的母盒来自天启星的统治者达克赛德,也就是说,Kara已经和堂弟被达克赛德虐过啦~只是个动画彩蛋不涉及剧情

那个二阶魔方,是Kara真.纯手工自己从原石开始用手磨出来的(毕竟那么大一块水晶她用工资买不起不是)。氪星人的“浪漫”就是认真且专心的给你个不起眼的东西

以及Barbara就是batgirl,超蝙是对好姬/基友无误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