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的leader和ace

逆流(完)

1.这是一个答应了五幕君的科普文,然而这是一个什么也没有科普出来的科普文囧

2.平行宇宙要开始写我不擅长的场景,卡文了就来填个脑洞

3.说实话我觉得这文题目应该叫“十年生死两茫茫”

1

大都会的守护神有着非常可爱的性格——和他沉稳的脸庞与健硕的身形相比。

Kara这段短暂的探亲之旅十分安静,休假听起来不是那么难的事情。只要National City没有任何不和谐的声音穿过云层而来。

她在考虑要不要带些礼物回去,Lois对此的建议是带个大新闻,说这话时Lucy很愉快的在Kara面前展示了她们姐妹间互相嫌弃的“不和睦”关系。

这让Kara忍不住笑个不停。

“说实话,Alex从没有让你受过伤不是吗?我曾经从我姐姐的车上摔下去过!”

Lois对Lucy的“控诉”无所谓地摊摊手,然后对Kara笑了笑。

“这样看来我可以和Ms Danvers谈谈,照顾Kara应该让人省心不少。”

“你根本不会照顾人。”

Kara若有所思地推了推眼镜,Alex确实很珍视她的一切,过去更甚。

——哦,过去。

在Lane姐妹难得的会面间有阵刺耳的鸣叫,这声音打断了Kara刚刚要沉进的“过去”,她慌慌张张地扔下了手中的杯子就消失了,洒出的咖啡顺着桌边滴下去。

“哦,希望她不会在服务生收拾残局时突然出现。”

Lucy无奈地撇了撇嘴,Lois却望着那张空荡荡的椅子,叹了叹气。

“抱歉!刚刚有事故,他已经接手了。”不过几分钟的时间,Kara匆匆忙忙地坐回椅子上,笨手笨脚的样子和她的堂弟——那个“他”,十分相似。

“伪装自己也是氪星人的天赋吗?”Lois放低了声音,但气势上依然保持着她在采访中的压迫习惯。

“这只是为了——”

“我不是说Supergirl的事,你好像有心事。”

“和记者谈心可不是好选择。”

“你自己也是个记者。”

Kara畏缩地耸了耸肩,她准备今晚飞回National City,再不然恐怕Alex要自己筹划订婚party了——至少她们都不想被Hank强制执行他的火星习俗。

“我惧怕改变,”Kara叹了口气,而后是一个难以释怀地苦笑,“我常常不知道,我算不算失去了最亲近的人。有人告诉我,英雄的孤独是有其意义的——我不知道——”

今天是Diana公主接受由几个国家组织的联合法务团体的公开审议的日子,咖啡店外每块能播放的屏幕上都能看到她微微皱起眉,食指指腹擦在嘴唇上的样子。

Lois收回视线,回到苦恼的Kara身上。

“孤独是你们自己的选择,这和好坏无关。”

 

2

Kara现在有个任务。

Alex“求婚惊喜”的点子是她出的,她当然有给自己分配一个至关重要的任务。

但她现在跑了出来。

一个superhero应该可以按时赶到——不,她只有两个选择,赶回来或者被她的姐姐“杀死”。

Kara到达时,L-corp的大楼正半倾塌下来,Kara用力地将它推回原样,并扫描楼里职员们的逃生情况。

她尽力的扶住大楼,确认不会有人受伤才快速移动到断裂的那一层,把承重柱焊回去——这事她做过不止一回了。

但以她曾遇到的无数情况来说,事情并不会这么简单结束。

她听到顶楼的那位CEO优雅地疑问——当然并不是对Kara,而是她办公室里的另一个人,她的母亲Lillian Luthor。

Kara不自在地歪了歪头,飞去了顶层。

“抱歉打扰你们。”

“我觉得你应该先敲门,Supergirl.”

Kara舔了舔嘴唇,慢悠悠地点了点头:“那我现在去敲门?”

她看到对自己的从天而降并不满意的Lena扶住额头,深深地皱着眉:“你有什么事?”

“你知道自己的大楼刚刚发生了什么吗?我需要你们现在撤离到安全的地方。”

“我知道,我想你已经解决了。”

Kara的视线落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Lillian身上,对方微笑着点了点头,困扰于对方给予的一些不好的回忆,Kara忍不住背后一阵阵发凉。

“Le——Ms Luthor,我不是无所不能的,我失去过很多东西,我不希望你成为其中之一。”

“我不是很明白——”

“我是说,我不希望有任何人,任何疏漏,我带你们两位离开。”

Lena询问性地回头看了Lillian,看起来对方似乎认同Kara的观点,而且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先到安全的地方。

Kara不是很开心。

Lillian仍然在做坏事,无论她怎么提醒Lena,但对方坚持认为自己可以帮助自己的母亲。

然而,对于Kara来说,她并不在乎Lena是不是变得更“Luthor”。她不在乎Lena的改变,她只是感到来自于自己力量缺陷的痛苦。

Kara把Lillian放到地上,Luthor家的车就停在那里。

在Lena跟着Lillian上车前,Kara抓住了她的手臂,Lena转过身迟疑地盯着Kara,Kara看到她仍然皱着她的眉,看起来对这接触感觉并不舒服。

“抱歉,我只是——”Kara尴尬地松开手,她费了很大力气,才想到一个并不友好的解释,“想要提醒你调查一下事故原因。”

“我会的,我还是更喜欢跟在超人身边的那位Supergirl。”

“哦,好孩子在她该在的地方,”Kara似乎放松了许多,她耸了耸肩,露出了些许温柔的微笑,“我很开心你喜欢她,我会转达的。”

对于Kara并没有丝毫愤怒于自己的挑衅,Lena迟疑地挑了挑眉:“谢谢。”

在Lena上了车后,Kara终于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,她“哀嚎”了一声揉了揉脸,用尽全力飞回她该去的地方。

 

3

正义联盟有个日本的任务,Kara很开心地答应下来了,她猜任务结束后自己可以和Barbara泡个温泉。

临别前Clark还提醒她,据说“Supergirl”在日本很有人气。

Kara有点担忧的皱起了她的脸:“我希望她没在这边做些什么与众不同的事。虽然我们以前的教育比较自由,哦,我不知道该不该称那为以前,我甚至不知道怎么送她回去。”

Lori其实只是跟在Clark身边参与过几个外星球的“任务”,而日本那次的事件完全是个意外。

“你只需要常常去Eliza那看看她,”Barbara甩下脸上的毛巾,从热气腾腾的水里伸出手捏了捏Kara的脸,“Lori很想念你,虽然她说她喜欢和Eliza安静的生活,但她一直没从自责中走出来,她想改变未来,可你只是对她说了‘不’。”

“我有个朋友改变了过去,你知道那会发生什么。”

“你已经改变了现在,”Barbara用力的拍了拍Kara,“去看看Lori,她是你女儿。”

Kara把全部的自己沉到水里,她不太着调地想到现在看起来是个中学生的Lori,曾经把自己的婴儿床弄断时又哭又笑的有趣模样。

虽然如此,她还是和Lori面对面的坐下来了。

Lori并没有像第一次在大都会见面时那样,给她一个带着眼泪的紧紧的拥抱。她低着头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等待来自母亲的责问。

“你在生我的气吗?”看着Lori熟悉的小动作,Kara故意打趣地问。

“不,当然不,”Lori抬起头来,眼眶突然又红了起来,“我很想你,我只是,很抱歉。”

“为了什么呢?”

“我让妈妈受伤了,我没有像答应你的那样保护好她。”

“你说Lena?”

Lori点了点头,她和Lena几乎一模一样的鼻子发出轻微地抽泣声,Kara拍了拍她的头,到她身边把她抱进怀里。

“那不是你的错,是我离开了你们,是我造成的。”

Kara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感觉到痛苦,她尝试过对Lena说更多的话,但最后那些都被压在了喉咙里,结果她依然只是扶着眼镜,像对于她来说,已经是“很久前”的那无数次曾经一样,微笑着问她是否愿意接受一个采访。

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和Lena在一起,这就像患上了PTSD,她在Lena面前的每一步都是一种过激的反射。

    

    4

大部分人并不喜欢烈日。

Kara醒了过来,她睁开眼,在National City其中一座高楼大厦的顶端。无论昏过去多少次,太阳都会让她重新醒过来。

所以她算是喜欢烈日的类型——这是理所当然的。

睡得如此靠近阳光的感觉并不算差,Kara眨了眨眼,微笑着又闭上了。

反正Alex无论如何都会从天而降来“回收”她,所以就算多昏迷一会儿也无妨,而危机得到了解决的National City又要有个头条了。

“哦!万一她不来怎么办!”

Kara拍了拍她那个S标志上的土,睁开眼皱了皱鼻子。直升机的声音清晰的跑到她耳朵里,她欣喜地眯起眼睛使用了她的超级视力,得到意料之中的答案后闭上眼准备多睡一会儿,毕竟她能感觉到自己身体上的疲惫,关于她如何摔在楼顶的记忆开始回到她脑海。

“哦,Lena。”想到被救下的Lena刚刚关切的样子,重新闭上眼的Kara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直升机停在Supergirl的正上方,抓着绳梯的Alex从上面跳下来,她紧紧的眉头和那些漂亮的皱纹间除了急迫的担心外还有些无奈、悲伤以及愤怒。

“I got u,I’m here.”

她把失去意识的Kara放到怀中,这样的场景在她脑海中近来出现过许多次。只不过她现在回想起的,更多是几年前,Kara对要到National City的自己说“Don’t leave me alone”的样子。

Kara醒来时推了推离自己不远的设备,她觉得“太阳床”的光线果然没有天然的阳光舒服。

Alex靠着房间里的桌子盯着她,桌上是一些关于Kara身体的数值参数。

“让自己身犯险境的滋味怎么样?Super——girl?”

“哦,看来你也喜欢我这个新名字。”

Kara坐起来,跳下床,狭小的空间让她没有几步就到了Alex眼前,她有些讨好的握住Alex的双手,绽放着她灿烂的笑容。

“你和我保证过不会让自己有危险,我以为你明白——”

“别这样,Alex,你也没有告诉我你在D.E.O.工作。”

Alex挑了挑眉,意识到自己犯了更多错误的Kara紧紧的抿住了唇。

“看来你并不需要我通知你,你甚至已经知道它的‘昵称’了。”

“你知道的,你不是很擅长撒谎,所以我就稍微——”

生气中的Alex完全忘记了D.E.O.的保密能力非常高,她在Kara像是小动物一样挠着她手心的情况下反问Kara:“你这是承认自己是个‘liar’了?”

显然Alex已经没有那么生气了。

“Yes?”Kara咬了咬嘴唇,在几秒钟的迟疑后无辜地点了点头,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做,我需要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所以你出现在我身边,然后拯救我?”

Kara露出调皮的笑容,Alex无奈地推开了她,她还要去找Hank做个报告。

“我不确定——”Alex犹豫地抬起头,打量Kara,“说起来,你堂弟身边似乎已经有个‘Supergirl’了,你是不是该去见见她?”

如果不是出自她们那位局长和Kara堂弟的私交,D.E.O.其实也不知道对方身边有个“在学者”,那个孩子甚至不曾在大都会的天空“公开”飞行过。

Kara不可置信的长大了嘴。 

 

 

0

据“监察者”提供的记录来说,这是第7个平行宇宙,也是最后一个。

在一次多元宇宙被人强行穿越产生的毁灭后,这些宇宙被其黑洞吸收,“监察者”发现它们的历史在改变,这会造成黑洞内的不可解现象,一旦因此产生非正常的膨胀或挤压,极有可能会毁灭其他正常运行的平行宇宙。

因为Kara在这几个宇宙内属于已灭亡者,所以“监察者”希望她能穿梭于这几个宇宙,解决正在发生的转变。

“监察者”选择Kara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,是因为这几个宇宙的改变现象都来自同一个“历史点”,那就是氪星的毁灭。

很有可能有人刻意干预了这件事。

解决一个关于氪星的问题,没有人比她这个在氪星上生活过的氪星遗孤之一更合适了。

Kara发誓,这是她经历过的,最痛苦的体验。

她离开自己的家庭,离开终于填满她儿时家园尽毁而失落的心的亲人们,然后一次又一次的,毁掉那些企图拯救她的故乡的计划。

就像确实是她自己在保护与失去间做了选择——即使这些都不是她真正生活过的,爱着的那个氪星。

即使不会有人站出来指责她是背叛者。

Kara只希望自己不会回去的太慢,她在并无声响的空间飘荡时的闲暇会胡思乱想,她很担心自己回到心爱的地球时,Alex与Lena已经变成白发苍苍的老人了。

Kara也很庆幸,她并没有因为情感上的冲动,向Lena提出任何与等待相关的请求。

“监察者”提醒过她,因为时空曲的作用,它无法确保Kara可以回到她离开地球的时间线上,一切结束后,最有可能发生的是,她会落入另一个维度的空间。

那里没有声音,没有任何东西,在那里,或许她自己的身体也将消亡,但并没有迈入死亡的她,意识仍有可能陷进去。

Kara希望结果不要那么糟——因为她实在无法体会那种“神奇”的感觉。

因为“意识”无法告诉她,她的身体是否仍在。

 

1

Lena觉得自己的头又痛了起来。

然而,有许多的医生,无数的数据告诉过她,其实她没有头痛的毛病。

而后她被建议看看心理医生。

有人说是因为Lex被关进了监狱,而她受了打击——这荒谬极了。虽然她确实是到了National City后,才出现各种以前不曾有的奇怪想法。

她每天做着无数的量子信息研究,她坚信这无穷无尽的宇宙有个保护者,她质疑那些引人注目的观测点只是一个个宇宙自我保护、掩藏真相的“谎言”。

她甚至把所能做到的全部,投入到时空跨越计划的研究上,只是为了找到些什么,虽然她也不知道那些究竟在哪里。

她为此甚至常常漠视过那些是非,只是为了周旋在她的母亲——Lillan Luthor能给她的一切帮助上。

她心里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愧疚感受,她又不得不因为这些,倾注L-corp剩余的所有力量,去推进那些足以福泽人类的伟大技术。

即使如此,仍有人因为她的执着,猜测Lena Luthor有个比他哥哥更疯狂的阴谋。

说实话,Lena在意舆论。

她认为有个人会来支撑并相信她的一切,但是并没有。

Lena从未等待过时机以外的东西,但她偶尔会在办公室发呆。

她似乎能听到身后阳台传来的脚步声。

在Lena脑中那些其实连片段都称不上的闪烁中,这大概是最令她自己费解的了——这让她不懂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最近有个人“治愈”了Lena无解的头痛:CATCO那位刚刚转职记者的总裁助理。

Lena或许是对Kara的职业转换最为开心的人之一。

这样她或多或少有了理由,更多的接触这位愿意真诚地赞扬自己的亲善之人。

在Kara用纯真又无辜的双眼盯着Lena摇尾巴,并认为这完全无害的那些时间,Lena觉得那些困扰她的“琐碎”都被从她脑袋里赶跑了。

每当Lena觉得头疼将再次袭击自己之前,她会约个访问。

 

2.

还有个无关紧要的念头。

Lena常常在人身遭遇危急的时候,觉得会有个红蓝交织的身影从天而降,挡住一切。

最糟的是当眼前这群还不明身份的暴徒出现时,她清晰运转的头脑并没有制止自己的期待。

然后,确实有那么个既有红色,又有蓝色的人从天而降救了Lena。

“Ms Luthor,案犯我们已经交给NCPD了,他们或许会来找你做个笔录。”

“谢谢,”Lena对分秒间又回到了自己面前的Superman点了点头,“您真是位忠诚的朋友。”

她的视线落在稍稍退在Superman身后右侧的那个女孩身上,她有头漂亮的金发,璀璨的蓝色双眸剔透偏灰,虽然她的胸前有着和超人一样醒目的“S”标致,但她的衣服是黑色的。

Lena不知自己为何在庆幸对方银边的斗篷是红色的。

“不客气,Ms Luthor,很抱歉现在对你提出请求,我希望你对看到这孩子的事保密。”Superman打断了Lena的思考,他收起了常有的那种笑容,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稳重严肃。

Lena看了看四周,她不确定一个跟在超人身边,而且带有氪星人“家族标志”的女孩,能够不吸引他人的好奇目光:“我个人当然愿意答应一个英雄的请求。”

“Ms Luthor,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希望你可以信任我。”

“这些话其实有什么暗示吗?”Lena挑了挑眉,有些嘲讽的对这位把她家人关进监狱的“好友”笑了笑。

“我想,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”

“恕我直言,无论我如何看待Lex做过的那些事,”Lena停顿了下来,她原本只是想表达个人态度的拒绝,可在开口前,她的反问被怅然填满,带上了不确定的语调,“你有兄弟姐妹吗?”

在Superman身后的那个孩子身体轻轻地颤了颤,Superman侧过身子挡住了她,那是氪星人明显的保护姿态。

“我有过。”Superman回以微笑。

 

3.

黑衣的神秘女孩最终并没有被报道,Lena也并不惊讶Superman在拯救人类以外所具有的能力。

她现在更好奇那个女孩遗落的挂坠——依旧是氪星人的那是个“S”型,看起来像是某种水晶,以L-corp现有的仪器分析,这应该是个信息存储介质。

科技的力量无论何时都还能更精妙。

项链垂在Lena手背上,她抚摸着挂坠的纹路,平滑细腻,接受着她手指的温度,丝毫不见工艺品之外的痕迹。

“Lena Luthor 已认证”

Lena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名字被突然投影来,她向后倾了倾身体,反而捏紧了正萦绕着蓝色浅光的挂坠。

“嗯,Lena,我不知道你需不需要,或者有没有时间看这段影像——”

Lena的沙发前投影出一个穿着浅色衬衫的女人,她金色的发梢还沾着水珠,一面戴起手中的眼镜,一面舔着并不干涸的双唇。

——那是Kara Danvers。

Lena刚刚发现的,缓解她顽疾的良药。

投影中的人看起来更成熟一些,还没打理的头发隐约下几分活力,多了些诱惑的魅力。

——这不是现在的Kara Danvers。

即使影像带来的外表上的成熟全然不明显,即使她的沉默气息无法证明任何事,Lena却可以无疑地感觉到,这不是她想要见的,那个在CATCO正勤奋追求着能够拥一个自己的办公桌的Kara。

“我本来认为我有很多话要说,Lena,可是——”Kara无辜地笑了笑,“我发觉这很难,希望你不会在看到时想要骂我。我想留给你和Lori更多的东西,无论如何,我想Lori会比我做得更好,你们会陪伴彼此。哦,对了,我觉得你应该多夸奖Lori一些,我们都知道你很爱她,你对她笑的那么温柔,连我都嫉妒——”

Lena咬紧了下唇,她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坐姿并不舒适。

Kara的声音中不停地参杂进停顿,她笑着,但不时抚弄发梢,她只三三两两扣上了的衬衫,不停有水滴沾上,当Kara的笑容崩塌,她垂下头,在长久的沉默后,瑟瑟发抖地摘下眼镜。

Lena没有见过Kara那样颤抖,她甚至希望这一生都不要见到这种场面。

“Lena,我无法承诺我做不到的事,我能说的只有——我爱你——”

 

4.

对Lena来说,“抓到”一个对世事理解过分单纯的女孩并不难。

女孩早已脱掉了她的黑色制服,她身上的T恤和格子短裙都非常简洁,但仍然有那个氪星人的“家族标志”。

在女孩的颈上还有个和她前来寻回的一模一样的项链。

“我猜你想拿回这个。”

Lena将项链交给深夜偷偷飞进她办公室的女孩,她刻意在这里等对方,也只是想确认一些事情。

“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Lena觉得这对自己一定很重要。

女孩握着项链,犹豫且短暂的吐出来半个音节,而后仿佛又吞回去了什么。

“你可以叫我Supergirl。”

可不久之后National City的天空上,降下了另一位Supergirl。

Lena能辨认出那张脸。

她见过她摘下眼镜的样子,在她并不知道的某个夜晚。

Lena觉得,Supergirl叫自己名字的时候,听起来有些缺乏波澜,她不喜欢对方和太多人一样,嘴上挂着“Ms Luthor”这个称呼。

那之后她的头以另一种方式疼起来,而且再没有什么对此有所帮助。

 

5.

CATCO向Lena预约了一个专访,Lena仅有的要求,自然是希望Kara Danvers亲自来一趟。

“这次我们要谈些什么?”

Kara眨了眨眼睛,她的视线从Lena桌上漂亮的糖罐上偷偷滑过去,意识到自己有些得意忘形,Kara慌慌张张地翻开自己的笔记本:“嗯,是关于前几天事故后续的一些问题。”

说实话,她很想念以前Lena放在她们家里的糖罐子。

“你想尝尝看吗?”

“可以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Kara挑了颗粉色的,糖珠被她含进嘴里,她的双唇一开一合的。

“或许我们可以聊聊更有吸引力的话题,一个过去了几天的事件不是很有新闻时效性。”

“当然,如果你愿意的话,你希望我们能涉及哪些问题呢?”

Lena注意到她的舌尖被染上了些粉色,这让她的糖看起来更加甜。

“比如,会让CATCO的杂志销量大涨的,一个Luthor的个人情感?”

“什么?!”慌忙的Kara把手中的笔记本扫到了地上,“你,你,你,你有想要公开的个人情感关系?”

Lena从办公桌后歪过头看向地上的笔记本,它不知道被它主人摔倒地上后,摊开在哪一页,那上面的字符Lena隐隐约约有些印象,她勾起嘴角,笑得不那么友善。

“你的字很厉害,Kara。”

“这是,是一种速记。”Kara捡起本子,皱着眉看了那个用英文写下的抬头,而后偷偷瞟了Lena一眼,她不确定Lena现在对氪星文字的了解程度。

而且,这页并不是“她”写的,是“Kara”在她回来之前记下的

“抬头是Lena Luthor。”

“啊,是的。”

“或许你该念给我听。”

Lena的“或许”显然并不是个“或许”,Kara听循着习惯,觉得自己还是照做更安全。

“她看起来自信又迷人,我不确定她会记得我。”

“第一次有人像她那样夸奖我,这感觉很奇妙。”

“她的眼睛,虽然没有什么关系,但我能想起我在最近的距离看过的那些星星,我记得她在酒类上的喜好了。”

Kara在念到第三条的时候停了下来,她开始不敢确定这是她家乡的氪星语。Kara不敢想象,原来见到Lena之前有没有成为Supergirl竟然能决定自己的花痴程度。

“嗯——”

Kara涨红了脸,她扶了下眼镜,低着头紧紧盯着自己的笔尖。

“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需要公开的情感关系,你想回答这个问题吗?Kara?”

Lena没有得到回应,她看到Kara的脸色苍白下来,Kara咬住了自己的舌尖,她手里的笔出现了裂痕。

“或者,你想要对我说什么吗?”

Lena很难知道自己的声音是什么样的,她从没有对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如此不确信。直到Kara终于抬起头来,她松开自己的嘴唇,神色如同那个“留言”中最后的告别。

“Lena,我有过,一个家庭。我有个爱人,我们让彼此拥有一切,我不能再让她失去一次。”

Kara的视线有点模糊,她看不清Lena尽力睁开的眼睛是否和自己含着相似的东西,她只听到Lena压到不能再低的声音。

“你先得把属于她的还给她。”

End

Lori是漫画里新地球Lena女儿的名字。

Lori的“黑色制服”其实是太阳能吸收服,原型是超人之死(复活)中出现过的

文里有偷偷放我爱的wonderlois彩蛋

我想时间序很明显,0的前半Kara部分1234是倒序,Lena部分1234是顺序,5是结尾

关于结局是不是HE,我们不如来讨论下Kara现在所在的地球还是原来她那个地球么

我是说,请和我讨论啊QAQ(喂)

评论(21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